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丨我院“魔方课堂”多维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 发布: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原作者图文: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同梦飞扬志愿者协会“魔方课堂—多维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魔方课堂-多维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解决少年儿童在第二课堂学习方面的欠缺,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项目以“魔方课堂”命名,旨在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的同时,借魔方六个面的多维立体结构之名对少年儿童们进行多维赋能,项目包括“小青马”课堂、AI课堂、蓓蕾课堂、科普课堂、美育课堂、心幕课堂6个子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募高校志愿者每周定期在哈尔滨市通乡小学、工农兵小学等地开展项目,项目致力于来弥补少年儿童在科普知识、审美教育、心理健康等“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方面学习的欠缺,培育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创新大学实践育人新路径。

2020年至今,已开展活动50余次,形成完整授课课件30余套,参与志愿者共180余人次,累计受益人数20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3500小时,已完成10名留守儿童与高校志愿者的对接工作,累计捐赠物资1万余元,获得家长、学校以及社会的高度评价,累计省级以上媒体报道10余次,并荣获黑龙江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奖项。

公益之路任重道远,未来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项目将继续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播撒更多爱的种子,让志愿服务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