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赛促学强党性,观影筑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原作者图文: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18日举办“以赛促学强党性,观影筑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张慧斌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五个必由之路”“两个坚持”“三个始终”,提醒支部成员时刻谨记“青年强,则国家强”,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支部党员孙俊杰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最深的一部红色党史影片,选取了经典片段带大家一起观看,并组织支部成员交流感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支部党员杨青山表示:“电影片段重现了历史场景,歌颂了革命中的英雄人物,展示了一个时代、一个民族对自由和解放的深刻愿望以及为理想社会而奋斗的革命乐观和无所畏惧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为更好地巩固学习成果、趁热打铁,支部书记张慧斌同志组织支部成员参加了“东林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并对重难题、易错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通过答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教育和科教兴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青年和青年工作等方面的相关内容,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东林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