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联学二十大|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

( 发布:胡峻峰 李新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原作者图文:   )

 

联学二十大,协同育新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不久,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教工党支部走进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峻峰、支部成员代表以及学院驻智能所实习的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智能所党委书记朱明清主持。

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所机器人实验室、类脑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和自动化工程师培训中心,听取了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驻所研究生实习过程和学习生活,并对长期以来智能所给予学院的支持和配合表示由衷的谢意。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专章,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也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座谈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表达了下一阶段要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投身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信心和决心。双方还在科技创新、应用研究、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意向性合作,希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快协同步伐,增强互动频次,强强联手、美美与共,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共同提高育人质量。

党建搭台,业务唱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双方约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打造“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合作共进、目标共赢”的党建“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