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 发布: 时间:2022年10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10月23日中午12时许,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正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工程学院于成栋楼722组织机电师生集中收看见面会,师生共同学习二十大的丰硕成果。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我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将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目标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使命在肩,勇毅前行!我院师生在观会后对大会精神也有了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的发展目标、前景有了清晰的认识,深有感悟。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具有里程牌的意义。这次大会,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一届领导班子,标志着中国社会发展乘风破浪,迈上新征程。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学院学生会秘书长

吴明泽

回顾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沐浴在时代春风里的东林学子,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如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工业设计2020-01班

王佳莹

十年圆梦,十年奋进,十年再创辉煌,我们欣逢盛世,共同见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为祖国的迅猛发展感到无比自豪,为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感到无上荣光,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祖国和时代同行,励志勤学、艰苦磨炼、砥砺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任期执行主席

自动化2020-02班

李晓雪

我们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提到的“新征程”,实现它是艰巨的,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跟随党的坚强领导,坚定理想,立根于人民,为中国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部

2022级控制科学与工程

阙楠双


  新班子,新征程,新起点,新气象,新希望,新未来!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信心、肯奋斗,用实力与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更多举世瞩目的成就,莘莘东林学子更要扛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百年中国梦照进现实,将前辈们绘制的宏伟蓝图牢记于心,坚定不移,用青春与汗水共谱祖国必将璀璨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