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发布: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原作者图文:   )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以各种形式关注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正如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那样: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学院师生在聆听报告后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到特别振奋人心,报告中许多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政治论断、重大理论创新都是第一次出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下一步,我们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一个月前刚刚获得“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称号的宋佳音老师表示,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给了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信心和动力。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和党员教师,既要有板有眼做经师,也要有心有意做人师,既要做好精通业务知识的教书匠,也要争做涵养德行的大先生,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修身治学、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为把学生培养成有担当、明大德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

团委书记左爱琳表示:作为东林辅导员、一名东林党员教师,今后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教育事业、青年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懈奋斗,肩负起历史使命,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引领学生通过不断的学习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19级本科生尹晴芸同学说:金秋盛会,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校团委兼职团干部,要牢记初心,踔厉奋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自身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和专业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青春在最美好的时刻绽放!

学院学生会第一任期执行主席李晓雪表示:十年砥砺奋进,绘就壮美画卷,在全国14亿人民的深切盼望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听会后的我倍感振奋。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谨记总书记教诲,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作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电气类专业2021-1班团支书牛幸同学分享了他满满的6页笔记,他表示,民之所忧,党必念之;民之所盼,党必行之,团结在这样的政党周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对此他深信不疑,并无比激动地殷切盼望着那一天的到来!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愿我,愿我们广大青年,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和牵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扛起,如一轮正要冲破云层的红日,势不可当!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