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青年研习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原作者图文: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青年研习会举办了“我们这十年,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研究生辅导员李可,部分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我们这十年”主题宣传片,通过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跨度、中国精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中国厚度、中国密度、中国广度、中国温度十个维度,全景式回顾了2012-2022十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分享了10年来,他在东林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收获、成长感悟:从学校成为教育部、黑龙江省、国家林业局共建高校,到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五次党内集中教育;从学校召开第十二次、十三次党代会到成功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东林校园面貌、东林师生风貌的可喜变化,学校、学院不断攀登的奋斗历程,令大家直观地体验到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效。

李可老师从自己的高中时代入题,和大家分享了10年间的求学、工作经历,并以家乡火车提速为例,引申到中国人的幸福感、自豪感也在提速。同时她强调,虽然自己的年龄在增长、身份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对家乡的感情和对龙江振兴的支持,希望越来越多的党员同志、研究生同学选择留省就业,建功立业。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主动分享,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从基础教育成就谈到研究生教育质量,从传统机械行业迎来的数字化、智能化机遇谈到学科交叉融合,从直播带货助力三农谈到乡村振兴,从疫情期间包机回国的留学经历谈到中国的大国形象,言语间充满了生逢盛世、不负韶华的喜悦和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青年研习会于2021年“五四青年节”当日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党员夯实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表率的“机电党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