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合力 共助学生成长—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线上家长见面会

( 发布:张欣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原作者图文:   )

为进一步加强巩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新生培养教育工作,我院于94日在线上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燕,副院长王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翁赫章、张欣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燕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燕向新生家长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机电工程学院走过的栉风沐雨。她表示,机电学院作为学校最早创建的学院之一,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一代又一代机电人的匠心实干中逐渐发展壮大,2022级新同学的加入,为机电大家庭注入了可持续发展的“新鲜动力”。郑书记和新生家长分享了校园里的衣食住行和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并让家长放心,孩子们在东林挺好的!

副院长王琢从教学角度和新生家长分享了三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一是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教对于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王院长强调,对于刚步入大学的孩子来说,家校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也请大家相信学院领导、相信辅导员老师,我们始终和家长站在同一战线。二是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状况,不仅从学习的角度,更要从社交的角度关心孩子,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沟通。三是家长要在正向引领上成为孩子的榜样,要鼓励孩子,引导孩子。对于孩子的培养教育,王院长强调,要让他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阳而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的四年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翁赫章、张欣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家长选择东林、信任机电的感谢,希望能够加强家校沟通,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见面会的顺利召开,为今后的家校联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同育人生态,构建家校育人体系,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