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庆|校友回家】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退休老教师回“家”

( 发布: 时间:2022年07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七秩风华,薪火相传。值此学校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7月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携手晨曦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邀请退休老教师回家主题活动,部分退休老教师重返校园,畅叙情谊,亲身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建设成果。主题活动分为两个板块:一是重游美丽东林;二是再续机电情缘。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全程陪同参加。

      综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老教师身体状况,此次活动主要邀请了居住在校园家属区的65周岁以上的退休老教师参加,共15名老同志热情赴约。大家在学校西侧门前集合,沿着成栋路来到饱经风霜、见证历史的东林标志——主楼前合影留念。从主楼后的草坪漫步至充满“勃勃生机”的喷泉,老教师驻足观赏,谈起他们以青春之名、赴东林之约的奋斗历程。沿着夏馨路走到徐秀娟雕塑前,老教师们停步合影、心灵再次触碰到勇毅笃行的“鹤魂精神”。经过网红树、红房子和绿草坪,老教师们感受校园的青春活力和诗意哲学的远方。穿过林木葱茏、绿叶成荫的校园林场,看见新落成的校园大门宏伟、庄重,散发着浓郁的东林气韵,老教师们赞不绝口,点赞东林七十载砥砺奋进谱华章的昂扬风貌。在校庆献礼工程、校园标志性景观——校友广场前,老教师们对校园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对校友身份的自豪激动不已。

      饱览校园风光后,老教师们回到学院7楼会议室座谈交流。学院院长刘九庆代表学院向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退休老教师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发展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在为老教师们播放学院宣传片后,刘九庆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先生们的奠基性贡献和拼搏奋斗的精神激励,正是一代代机电人、东林人相濡以沫、相互支持,学院和学校才走到今天。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发扬“退而不休,奋斗不止”的精神,引导、引领年轻教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继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老教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精心安排的重返校园、回家相聚活动,大家亲眼见证了学校、学院的蓬勃发展,真心为学校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衷心祝福机电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我们美丽的东林70周岁生日快乐!活动尾声,学院向老教师们赠送了校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