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课试讲活动

( 发布: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切实落实学校和学院新开课和开新课试讲制度,保证新课程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75下午,学院在成栋楼411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师新课试讲活动。学院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现场指导、监督评价

本次活动5名教师6门新课参加试讲。大家围绕课程性质,前后衔接、学时分配、使用教材、实验情况、教学安排、考核方式、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讲解。每名教师试讲后,评委对教师在讲课中的优点和不足逐一点评,针对如何组织教学、设计板书、语言表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展现教学特色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授课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一致表示要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

经过评委研究决定,本次试讲活动6门新课程全部通过评审,准许开课,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和水平提升,增强了教师讲好第一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