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四)--汇川技术行业知识分享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场讲座

( 发布: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响应国家专业硕士培养发展趋势与政策,进一步落实学院就业服务不断线,充分发挥院企协同育人优势,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水平。628日下午15:00-16:00,学院利用腾讯会议,邀请到汇川技术的工作人员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行业知识分享专场讲座。

会议伊始,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向大家简单介绍汇川技术的背景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和职业发展方向。招聘经理石京儒首先讲解在汇川技术的就业岗位和未来职业规划等相关招聘信息,并通过分析机械技术行业的发展模式和前景,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到企业的优势。产品应用工程师孙浩从技术业务的角度上说明了汇川技术的业务版块和主要产品。为即将实习的学生作出实用性高、指导性强的发展建议。应用开发资深工程师叶腾介绍汇川技术设计生产的产品在木工领域加工的应用,与孙工讲解的内容相呼应,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汇川技术的主要业务领域。

会议的尾声,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杨春梅老师各个研究方向的同学能去实习的岗位、实习时长、是否有适合学生们完成毕业论文开题的项目等相关问题向汇川技术的工作人员提出几点疑问,工作人员们对这些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听完专家们的科技知识普及,爱思考的同学们脑海中涌现了一系列的问题,机电学子当然不会放弃这次学习进步的机会,积极踊跃地在腾讯会议聊天区留言,专家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思维碰撞的火花在讲座现场迸发,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通过本次汇川行业知识分享”活动,同学们对企业实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信心迎接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章。机电工程学院在此祝愿21级实习生们在实习中学有所成,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