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

( 发布: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原作者图文: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能力素质中的重要作用,6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成栋楼411、成栋楼426教室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本次大赛根据专业分为机械类组和电气类组经过比拼2名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6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显风采。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精心准备了各教学环节,参赛教师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组织合理、语言表达流畅,深入浅出的讲授了课程内容,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格学院遴选了10名具有丰富授课经验和各级比赛获奖经历的教学督导、资深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组成大赛评委,各位评委以公平公正的态度,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每位选手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方法,参赛选手获益良多,其他观摩教师也感同身受。

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是学院非常重视的一项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锻炼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