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三)--学院举行2022年度研究生教师授课大赛

( 发布: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原作者图文:   )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教师钻研教学业务水平,夯实研究生教师教学基本功,“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训”提升教学课堂质量,2022627下午13:00,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师授课大赛在奥林学院508室举办本次比赛5专业资深评委团进行评审,10余名研究生教师观赛。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通过多种新颖有趣的方式,呈现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教学模式,展示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现我院研究生教师的教学水平。5位评委老师分别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表扬,同时就教学设计、语言凝练、重难点取舍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正的建议。

最终经评委审议,李博、刘一琦和张冬妍三位教师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教师授课大赛围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领域综合改革,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有效推进并深化机电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