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学代会,青春正当时|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及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 发布: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原作者图文:   )


2022年6月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成栋楼722隆重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燕,校学生会主席童麟澳,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左爱琳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吴明泽主持。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召开。

开幕式上,校学生会第二任期执行主席童麟澳代表校学生会致辞,她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立足校园生活实际,反映学生权益诉求。二、增强服务奉献意识,服务学生成才成长。三、集中可塑优势资源,打造精致品牌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第26届学生会第一任期执行主席潘阔代表第26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 赓续七秩初心 矢志接力奋斗 团结带领机电青年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的工作报告。从“凝聚改革合力,贡献美好青春”、“勇担历史使命,擘画绿水青山”两个部分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生会的工作,号召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工作中坚定信念,牢固服务意识,鼓励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们适应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争做母校“双一流”建设和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开路先锋!

大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主席团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上,主持人介绍委员候选人和主席团候选人情况。主席团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全体与会代表进行投票。

经投票,李晓雪、淡睿哲、姚东阳3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潘阔、王雨晨、李晓雪等24名同学当选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寄语广大学生并向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站稳政治定位,时刻跟党走,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二、持续深化改革,心系学生,始终牢记服务宗旨。三、坚持从严治会,做到常态化规范治理,带头刻苦学习,带头服务学生。

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学代会的召开,对于扎实推进学联组织改革、改进学生会工作方法、紧密联系学院学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信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定能以学生利益为出发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弘扬“赶考”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以昂扬的风貌迎接建团百年,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向母校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