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疫情期间为学生组织多场精彩讲座

( 发布: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原作者图文:   )

师生齐心,携手抗疫。本学期以来,我院工业设计专业不仅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还积极借助网络课堂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各类讲座,帮助专业学生更好战,在抗战斗中获得磨砺与提升。

被推免到浙江大学的2018级郑琛达同学和被推免到西北工业大学的屈靖怡同学,就本科四年的学习经验和保研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做了仔细的分享,帮助学弟学妹们提升专业技能,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

签约网易游戏的2018级王威然同学和签约海尔创新设计中心的宿思雯同学从如何确定就业发展方向、规划职业生涯和CG游戏设计师的职业前景等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引导中低年级同学认真思考生涯规划,帮助他们寻找自己的职业未来,树立合理的就业观。

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分别被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录取的刘媛媛、林思行、王甄玉、蔡智斌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考研择校、复习备考、复试调剂、心态调节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工业设计工程研一的宁福耀学长,作为2021年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互林”团队的产品经理,就参加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的参赛流程、注意事项和参赛经验等进行了分享,对交互设计流程和精髓进行了细致的剖析讲解,为低年级同学的参赛以及后续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同时,在我校70年校庆之际,工业设计专业还邀请2011届毕业生王雍盛举行了《跨到设计之外,来看看设计》专题讲座,王雍盛分享了他在同济大学攻读研究生、在Branding Record、飞利浦集团、Frog design的工作经历和项目成果,强调了数智时代设计师的核心能力、创作理念及创新设计方法,为师生们接下来的学习及研究提供了借鉴和思考。

工业设计专业举办的这一系列云端“讲座,真正做到教师在家不停研学生停课不停学,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切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