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疫情下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 发布:彭筱媛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原作者图文:   )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的课程长时间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院经过摸排发现,学生焦虑心理比较普遍。4月24日,学院特邀心理中心李忠燕老师给大家做了一次专题辅导。共计200余人线上参会,同学们反响热烈。

李老师从学生疫情下的学习状态入手,通过谈心叙事的方式,结合多年咨询经验与人生阅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大家讲了很多深刻的人生道理。

李老师的讲述,犹如夏日冰泉,涓涓细流浸润了同学们的内心,短短1个半小时的讲座,收获了1万多点赞,许多同学在聊天区积极互动、提问。讲座最后,李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心理辅导,让同学们内心诸多困惑及时得到疏导,也让他们掌握了许多应对焦虑情绪以及其他负面情绪的方法,收获满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