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东林学子喜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 发布: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原作者图文:   )

近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成2个项目团队首次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

本届比赛队员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培训。在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大学生科技创新为牵引,推动学科交叉、专业融合,探索新工科建设思路。参赛队员历经6个月的精心准备,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东林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

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本赛事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与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为发起单位,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已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