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夯实数学基础,助力专业学习”-机电工程学院与理学院开展教师交流座谈会

( 发布: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加强院际交流合作,对话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数学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深度融合,2021年1223下午15:00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理学院教师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教师交流座谈会,理学院数学系系主任王文龙、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刘铭、概率统计教研室主任顾海燕、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杨瑞智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刘嘉新、各专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琢主持。

王琢副院长首先向参会的理学院教师表示欢迎,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与理学院数学系之间多年以来始终围绕“夯实数学基础,助力专业学习”这一主题进行紧密的交流与联系。值此2022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之际,此次交流座谈会旨围绕数学基础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中基础作用,与后续专业课程学习间关系等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数学基础课是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必备基础,也是攻读相关领域研究生的必考科目,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对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各专业高度重视数学基础课建设。

王文龙主任从“教与学”的角度介绍了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刘铭、顾海燕、杨瑞智分别从具体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选用、教学改革、学生反馈等方面做了介绍。与会教师围绕学时分配、教学方法创新、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的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双方教师关注学生学习薄弱环节,聚焦课堂教学新方法,探索课堂教学新理念,互相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双方表示要持续沟通,共同思考,以培养学生为目标,不断促进学生发展,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

王琢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机电学院与理学院的教学合作,为夯实基础知识,助力专业教育,推动具体工作落实,促进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