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永康副省长勉励东林学子在科技创新中努力奋斗为龙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 发布: 时间:2021年08月07日  原作者图文:   )

7月31日上午8时,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在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宋文龙、校办主任徐志成、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九庆等陪同下对东北林业大学进行考察。

 东林校园内绿树成荫、百花齐放,以寒地露地菊为代表的由东林师生通过科学研究选育的特色花卉品种在校园绿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王永康详细了解学校绿化建设、林木与花卉培育、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王永康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保护生态环境当作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当作关系永续发展的长远利益,当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东林师生要带头做好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发挥智力优势助力绿水青山成为龙江大地的金山银山。

 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实验室内,虽然已是暑期但参加各项科技竞赛的师生们正在如火如荼的备战中,副校长宋文龙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的举措与成效,王永康同师生们进行了热情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与人才培育情况,勉励全体师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希望学子们努力在校园锤炼本领,在祖国大地上发挥本领,积极参与龙江建设,为龙江农林科技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九庆代表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就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林业智能装备创新高地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高地旨在以国家、林业行业重大需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跟踪和瞄准国家林业装备发展前沿,解决重大林业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推广中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助推我国林业现代化的全面实现,保证林业生态体系建设的高质量和高水平,提高林业生产效益,带动林区人民增收。王永康指出,加快林业装备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其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保障作用,是全面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通过科技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