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青年教师张兴丽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一等奖

( 发布: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原作者图文:   )

79-11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南通大学举办,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00多所高校共196名工程图学及机械类课程青年骨干教师同台竞技,参赛人数达到历届竞赛之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兴丽副教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稳健的教学风格、丰富的教学内容、新颖的教学方法以及富有激情的教学形式赢得了专家评委充分肯定,荣获图学类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精益求精,创优争先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是国内图学机械类课程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竞赛,由全国高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图学与机械基础教学协作联席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并纳入2012-2020年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获得了各高校的普遍认可。该项竞赛旨在激励高校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方法和专业知识,促进高校青年教师相互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新工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