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发布:彭筱媛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原作者图文:   )

   5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一行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各层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组成员、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代表学院党委简要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委自寒假起即开始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师生思想实际,精心设计了以“卓越创新、献礼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七个一百、党史六学、五堂党课、四篇文章、三个结合、两个联动、办好一件实事”等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专题展览、课题研究、百名党员百日读史、党员上团课、党史学习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做饱满、做出样,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感、仪式感、责任感;确保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有张有弛、有枝有叶,增强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亲近感、认同感、获得感。

   李文秋副部长解读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听取与会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师生提出,希望进一步整合各类学习活动提高质量;创新青年党员学习形式和教育路径;通过专题学习解决党员思想认识问题;增设爱心服务站;定期深入学生寝室调研;提高数字化校园利用效率,简化办事流程;改善学生居住条件、优化办学空间;建立高水平教师技能竞赛信息发布平台;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率等。

   陈文慧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感谢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谋划早、启动快、策划好、结合好、落实好”,勉励学院要巩固拓展前期成果,再接再厉,努力实现“成效好、更叫好”。陈文慧副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依靠师生群众智慧,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立即解决的马上就办,需要条件和周期解决的也会创造条件加快推进解决,通过“学史力行”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并把事办实,真正解决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离退处、校园建设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