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学院“党史六学”专题读书班开班

( 发布: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世界读书日,专题读党史。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学历程、学理论、学精神、学宗旨、学贡献、学经验”党史六学专题读书班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文献展”中开班。

上午10时,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带领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民主党派、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一同走进图书馆,举办“党史六学”专题读书班,参观“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文献展”。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并希望学院作为第一家参观单位,能够对丰富展览、推广展览、建设展览多提宝贵意见,发挥示范作用。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在纸质展区,大家仔细阅读了习近平著作、中国精神、党史文献、新中国史文献、改革开放史文献、社会发展史文献以及文学畅销图书等七个主题书目和相关书籍。在电子资源展区,有的老师现场体验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和博看阅报机的便捷操作,轻松完成了借阅。大家一致表示,在世界读书日走进书的世界,走进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文献,意义特别而深刻,通过触摸书卷,触摸屏幕,了解文献中的党史、伟人传记中的党史、中国精神中的党史,可以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也有利于推广、倡导“闲时读书、忙时读屏”的新的“悦读方式”。

王佳彤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选择世界读书日这样一个特殊时间节点,作为学院党委“党史六学”专题读书班的开班日,并与“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文献展”结合,目的就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涵,创新学习形式,达到通过党的文献学党的贡献,对标中国精神学党的精神,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学党的历程,进一步践行党的理论、党的宗旨、党的经验的目的。读书日是全世界的节日,也是每个人的日子。希望大家认真阅读,系统梳理,学有所成,为日后陆续开展的读书分享、读书互动等读书班系列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走出图书馆时,每个人手里都握着一本党史学习书籍,收获了沉甸甸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