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史”学习教育】学院举办“筑梦之路——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展览

( 发布: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原作者图文:   )

一叶红船,百年大党。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来临之际,为号召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得成长成才的永续力量,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在成栋楼方厅举办了“筑梦之路——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展览,学院官方微信“东林机电”同步展出,由此拉开学院“卓越创新、献礼百年”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100年前,中共一大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代表了全国50多名党员。今天,中国共产党已成为拥有9000余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作为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在擘画宏伟蓝图、统一思想认识、集中全党智慧、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承载着特殊的历史意义,成为引领中国巨轮乘风破浪的关键节点。

本次展览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对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历次党代会的背景、会议过程、会议成果、历史意义等方面作了精心梳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过程,全面展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寻梦、追梦、筑梦”之路,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