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推进会

( 发布:刘佳鑫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原作者图文:   )

2021年3月17日19:30,机电工程学院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推进会在成栋楼722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杨家武、李三平、王立峰指导教师出席会议,17支参赛队的学生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大学生创新中心指导教师刘佳鑫主持。

会上,刘佳鑫介绍了比赛内容和赛事进程,表示此次比赛竞争激烈,勉励大家积极参与端正态度,把比赛作为积累自身经验,提高实践能力的良好机会。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2020年9月启动。本届赛事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分为省赛和国赛两大赛事,黑龙江赛区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学院参赛队伍由机电工程学院和工科教学实习中心共同组织和指导进行参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致力于培养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是一项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为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开辟新征程。

工程训练大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44个学科竞赛项目之一,覆盖多学科内容,呈现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的丰富内涵,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赛旨在培养学生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有利于提高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