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落实安全责任 保障新学期顺利运行

( 发布: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切实确保2021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机电工程学院部署各教研室、实验室在3月4至7日进行卫生全面清理工作与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3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带队对照安全检查内容要求进行自检自查,组织验收了全院的实验室、办公室卫生情况,现场效果普遍良好。

根据学校安全检查要求,学院开展了安全自查及巡查相结合的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电气安全、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宿舍安全、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严格落实专人管理、专职负责的封闭管理措施,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学院组织巡查了整个学院办公区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并做好登记留痕工作,确保学院的消防安全。

检查中,学院发现还存在窗户闭合不严,实验室灭火器、沙箱摆放不规范,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已安排相关维修及时整改。学院将继续坚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方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力争把我院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好,保障新学期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