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防疫消杀

( 发布: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原作者图文:   )


开学在即,为了给即将返校的学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卫生防疫消杀。

2月28日上午9时,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的带领下,学院团委书记付书朋,研究生辅导员刘文彬,本科生辅导员杨林光、张颂,研究生导师王琢、李兴东、班明飞等党员教师,在学校集合成队,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专业喷洒工具、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和丁腈手套等卫生防疫消杀设备,迎着漫天飘雪,开始工作。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寝室遍布南校区、主校区、原银行学校校区以及校外和兴路以北,大家克服雪大路滑、寝室比较分散等不利条件,按照分工,一丝不苟地进行入寝登记、开门、喷洒等作业,不留死角,确保消杀彻底。消杀过程中,对发现的墙皮脱落、漏水等临时突发现象和问题,第一时间报修,力求把问题解决到位。经过紧张忙碌的工作,共计12栋楼宇约386间寝室全部消杀完毕,静待返校学子。按照计划,学生返校后还要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深化劳动教育,共创洁净校园。

参加此次卫生防疫消杀的教师全部是中共党员,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十分有意义,既是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一项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一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题中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