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指导青年教师申报基金项目

( 发布: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浓厚学术氛围,繁荣基础研究,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院内评审会,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利国,以及我校林学院李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郭艳玲教授等6名专家进行线上评审,把脉问诊,助力青年教师提升科研素质。学院2021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8名教师参加会议,逐一阐述申报材料。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良宽主持。

虽适逢假期,但与会的各位评委专家丝毫没有懈怠,耐心细致,严谨认真,从技术方法到创新要点,从研究内容到参考文献,提出了许多含金量较高、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建议,有鼓励、有肯定,也有一针见血的问题分析,让申报教师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专家的指导精准到位,让自己少走了许多弯路,增强了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信心,会后将认真修改、反复打磨本子,力争交出高质量的答卷,为学校的科研事业添柴加火。

此次评审以青年基金项目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参与申报的教师均为学院近年来新引进的青年教师,他们具有自我认知和事业规划清晰,科研需求强烈,研究兴趣较浓,但相关经历和经验还不多,亟需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近年来,学院对标学校科研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教师个人发展实际,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建立了学院“科学顾问”小组,对申报本子一对一把关,积极为他们搭梯子、铺路子、开方子。2020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立项总经费均取得新突破,首次在黑龙江省研究团队项目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上获得资助,省基金立项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进一步激发了全院教师的科研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