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 发布: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机电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学习强国、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载体观看了表彰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奋脱贫攻坚成绩,致敬脱贫攻坚楷模。

学校党委委员、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九庆表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了不起的成绩,也是了不起的奇迹,更是总书记所说的“国之大者”。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对“国之大者”常怀于心,常践于行,永葆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造更多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同时,学院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巩固拓展泰来县脱贫成果,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在秸秆还田利用等机械装备研发领域进一步发挥“机电优势”,作出“机电贡献”。

许多教师通过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并配发中国国旗,表现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正在参加学院新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观看大会盛况后,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和脱贫工作实际,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迫切心情。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张浩宇同学所在的家乡河南省柘城县,近年来建立了多个扶贫基地,推出了具有本地特色的三樱椒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让他深刻体会到家乡在脱贫攻坚战中发生的巨变,他表示要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学习,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看到一个个脱贫攻坚的成果,机械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靖同学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我所在的卫辉市也在经历着可喜的变化,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采取入股分红、就业带贫、土地流转等模式参与扶贫工作,用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带动贫困户的稳定增收、稳定脱贫,形成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良性互动。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为人民造福。脱贫攻坚的胜利让我对我的未来以及我的家乡都充满了希望,在东林的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