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学院全体师生2021寒假倡议书

( 发布: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刚刚过去的这两天,学院的喜报喜讯比较多;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学院的发展态势比较好。大家都在发自内心地点赞,都在为学院取得的成绩“送上一朵小红花”。解读机电的“2020密码”,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有贡献,其背后凝结了全体师生的追求与奋斗,这是在向“极不平凡”的2020年致敬,也是在向充满希望的2021年问好。

欢庆胜利,但不能止步于胜利。对待成绩,机电人的头脑异常清醒!因为还有许多改革,等着我们快马加鞭;还有许多课题,等着我们攻坚克难;还有许多KPI,等着我们凝心聚力;甚至许多人的梦想,可能是争取跑出一组实验数据、发出一篇高水平论文、签出一份就业协议,都在等着我们帮助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需要我们整装待发;新征程起步在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再跨峰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时与势在我们一边,机遇大于挑战”。我们绝不能安于现状、高枕无忧。为此,学院倡议:充分利用寒假这段宝贵时光,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完善自我,充电加油,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有内涵的假期。

一要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任重道远,每个机电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学校和属地管理,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该做核酸的做核酸,该请示报备的请示报备,该履行手续的履行手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继续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保持乐观心态等良好习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争做人才培养的护航者。巩固拓展专业认证成果,谋划一流专业、新工科、新农科(新林科)建设。认真总结专业认证工作,落实持续改进要求和专家反馈的整改意见,写好专业认证“后半篇文章”。按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要求,谋划学科建设。修订研究生和本科培养方案,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提高论文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导师作用,为学生就业谋方案。

三要争做助推发展的创新者。以主人翁姿态和改革创新精神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助力林业装备创新基地建设,助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乘势而上,做好新一轮国基金、省基金申请准备工作。利用假期拓宽学术视野,密切关注本专业、本领域科技前沿最新动态,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四要争做建党百年的献礼者。一叶红船,百年大党。要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卓越创新”党建品牌工程为载体,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积极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我与东林的故事,我与机电的故事”主题征文、“最佳主题党日”评选、“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展评等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五要争做全面发展的进步者。德智体美劳,你我皆需要。要关注时政新闻,刷屏学习强国,多读文学类书籍,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本地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家庭建设,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形成“教师提升育人本领,学生增强就业砝码,共同敲开幸福之门”的良好氛围。

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这既是一份倡议,也是一次畅想。“祝愿机电学院越来越好”,“祝愿我们每一个人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