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辅导员述职评议会

( 发布:彭筱媛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2021年1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专职辅导员考核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代表、办公室主任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出席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王佳彤书记对本年度专职辅导员考核细则进行解读后,学院8位专职辅导员老师依次上台述职。

各位辅导员老师全面汇报了个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与校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大学生征兵、学团组织建设、职业生涯辅导、创业就业指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工作,全面展现了政治素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工作亮点,阐述了工作心得和体会,明确了存在的不足和未来改进方向。述职结束后,学院考核工作小组成员逐一发表意见和感言,纷纷表示“震撼”和“感动”,借此机会也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述职既是工作汇报风采展示,同时也是辅导员间、辅导员与专业教师间交流学习的机会,听了各位的述职,很感动,也很敬佩。王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工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对学院学生工作的辛苦付出,每个人都了不起。辅导员是育人育心的工作,辅导员组是朝气蓬勃的队伍,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与专业教师加强协作,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推进“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努力提升自我,规划个人发展。

学院考核工作小组根据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表现对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测评,学生工作组进行互评,测评结果按照《东北林业大学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学生测评成绩形成学院考核意见,上报学校考核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