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刘晓义 时间:2020年12月26日  原作者图文:   )

          日前,“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多名学子参加比赛,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李滨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共同主办。大赛分为A类(自由选题类,科技发明制作)、B类(指定题目类,智能机器人)和C类(企业出题类)三类。

       A类分为本科生作品和研究生作品。B类、C类不限制学历层次。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 514 件,A/C类作品经过全国同行和企业专家分区域网络评审,共有215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大赛决赛于2020年12 月18-20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曲宏博、郑琛达、苟亚荀、苏泉铭、梁爽设计制作的“智能感知人机协作采摘机器人”获A类项目一等奖,陈龙吟、武文韬、孙成会、李泽楷、冉玥设计制作的“基于视觉伺服智能绿篱修剪机”获A类项目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