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晨曦志愿者协会“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边佳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原作者图文:校新闻宣传中心   )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东莞落下帷幕。我校晨曦志愿者协会的“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和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绿色营”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铜奖。

      “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是依托我院晨曦志愿者协会,以中国人口老龄化为现实背景而组织实施的具有特色的优秀志愿者活动。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依托“志愿服务星期六”“常青路尚”“社区服务星光计划”三个品牌活动,通过“一行小树,愿成蓝天”“共话师生情”“师恩难忘,金秋浓情”、学习平“语”近人等主题活动,帮助老年公寓的老人使用手机,给他们修剪指甲,一起做活动操、包饺子、包粽子以及组织开展社团表演;志愿者们“一帮一”结对子进社区,开展党建联系对接活动,走访老兵,了解红色故事并送去东林青年的关怀和敬意。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为各地志愿服务组织搭建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平台,参加本届大赛的1000个项目内容涉及关爱少年儿童、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13个种类。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我校累计获得3项银奖、4项铜奖。在第五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学校13个项目入围,2个项目获铜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