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话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工程学院与理学院联合开展教学工作研讨

( 发布: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原作者图文:   )

日前,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增强基础课教学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理学院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了院际教学工作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葛冰、学籍科科长马翔宇,理学院教师代表郝铁钢、王莹、陈曦、谭畅,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刘嘉新、各专业教研室主任、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佳薇主持

张佳薇副院长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实际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特色介绍了举办联合研讨会的目的。她指出,数学基础课学生入学的“第一门课”,学习工程技术知识的必备基础,也攻读相关领域研究生必考科目,涉及内容更是后续多门专业课程的基础,对于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逻辑思维、综合禀赋具有重要作用贯穿整个大学生涯学习始终,学院各专业高度重视数学基础课建设

与会师生紧紧围绕“教与学”深入展开讨论。理学院教师就数学教学中痛点和学生的反馈,现场给予指导和解答,引导学生按照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数学学习能力,提高学习兴趣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就课程中所涉及的数学知识专业教育与基础教育的特征性适配,有针对性与理学院教师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共同探索教学新模式,创新教学新理念。

教务处副处长葛冰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对推动本科教学工作的积极意义,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创新常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表示赞赏。她表示,师生间互动交流、互学互鉴,有效解决问题,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新思路新建议的做法值得推广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管理部门、服务部门,教务处一定会大力支持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也鼓励各教学单位建立健全基础课程教学与专业课程教学沟通机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理念,实现教学理想满足学生的多元化学习需求,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