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杨家武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日前,“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决赛在青岛市即墨区落下帷幕,机电工程学院和工科教学实习中心共同组织我校学子参加比赛,喜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国家级三等奖一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竞赛名录内竞赛本届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共780支队伍参加我校学子参加了武术擂台项目下的自主仿人散打和视觉挑战项目。

自主仿人散打,是一种对抗性的机器人竞赛类似人类的擂台赛,两个自制的机器人在一个正方形的擂台上,使用不同的控制方法寻找对手,并利用规则允许的执行器互相攻击,达到击倒对手或将对手打下擂台的目的。视觉挑战项目主要目的是推动机器视觉在智能机器人中的应用,为了未来实现基于机器视觉和手眼协同技术的终极格斗,不断将视觉和运动控制相互融合、设立不同的挑战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