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受邀出席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区工作会议与颁奖典礼

( 发布:李博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区工作会议在嘉兴市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第九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省赛区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东北林业大学、苏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工业设计专业主任李博和张莲洁副教授受邀出席,在与组委会的深入沟通后,初步达成了由我校承办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区的合作协议。

李博和张莲洁出席了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共获得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刘九庆、李博、杨洪泽、杨宛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为我校获奖代表颁奖。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未来设计师云承办,是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该项赛事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排名指标。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近年来,我院工业设计专业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提升了师生创新创意意识和设计能力。此次设计大赛作为专业的品牌赛事,不但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知名度,也为学院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极大地推动了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