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部署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 发布: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为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梳理学科建设优势与不足,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11月16日上午8:30,机电工程学院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科秘书等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春梅主持。

杨春梅副院长简要解读了教育部公布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以《学科评估简况表》样表为参照,结合学院一级学科建设实际,对样表中各项指标逐一进行了分析阐释和任务分解,具体到学科、具体到人。她指出,与以往不同,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突出“立德树人成效”的标准导向,“质量、成效、特色、贡献”的价值导向,“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导向,提出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破除“五唯”顽疾等具体举措,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在参评过程中一以贯之,充分挖潜“机电优势”,彰显“机电特色”。

刘九庆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学科评估关联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影响力、学科声望、绩效工资改革等重点工作,与教师个人发展也息息相关,各学校、全社会都在关注学科评估过程和结果,特别是本轮学科评估突出的思想政治教育成效、课程和教学体系建设以及教师队伍评价等关键指标,对学院和学校至关重要,因此要牢固树立全员一盘棋的思想,紧跟评估指挥棒,严格按照参评要求和规范,全面、系统、真实、准确地组织材料申报,抢前抓早、倒排工期,统分结合、协同作战,通过查找短板与不足,优化学科资源配置,深化学科内涵建设,为下一轮学科评估谋篇布局、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编制一级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