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发布: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原作者图文:   )

11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会议,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院长刘九庆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简要回顾了刚刚闭幕不久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稿》的说明作了重点解读。他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表述、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和宣布时机、“十四五”和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设定、实体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重要财税金融制度改革等方面与大家作了学习交流。他表示,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也是学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进则退,非进不可。要牢牢抓住“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第五轮学科评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等机遇,超前布局学院的改革发展,超前谋划学科专业建设远景目标,深入挖掘学院办学优势和特色,齐心协力为学院谋发展,为广大教师谋福祉。

王佳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盛会,也是一件盛事,全会作出决策部署、提出的宏大目标和具体目标,不仅影响中国的未来,也息息相关每个人的生活,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