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 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培训班暨双新教育活动

( 发布: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2020年10月8日18:30,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成栋楼4楼会议厅,联合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双新教育活动。活动采用“钉钉”软件线上同步直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彭筱媛、吴明泽以及本期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彭筱媛主持。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谱写新的东林精神。活动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东北林业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宣传视频,简要回顾了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在主持人彭筱媛的介绍下,学院党委诚邀的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病区副主任、临时党支部纪检生活委员,黑龙江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方舱医院组)医院感控、医疗指导组负责人,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红十字医院医务科长兼内一科主任、中共党员梁志波医生作为主讲嘉宾,登上讲台,讲授第一课。

获得“白衣卫士”“党员先锋”“最美逆行者”多项称号的梁志波医生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题,从“逆行武汉、青春无悔”,“守国门、保家乡、驰援绥芬河”、“奋进正当时、青春勇担当”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分享了切身体会。梁志波医生结合作为支援武汉,驰援绥芬河医疗方舱医院工作者的工作经验与工作细节,讲述了疫情爆发以来在湖北、绥芬河数十个日夜的坚守与救治,最终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参与诊疗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的难忘经历。他谈到,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中,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理念。于他而言,就是全心全意救治患者,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把个人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人民之大我中,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人生的价值。梁志波医生以自己所在的党支部深入武汉方舱医院、绥芬河方舱医院,主动介绍积极分子入党为例,鼓舞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梁医生号召现场的青年大学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讲奉献、敢担当,为祖国奉献青春。全场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新时代英雄致敬,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致敬。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向梁志波医生表达了敬意和谢意,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堂生动的党课,是抗击疫情历程的再现,也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重温,更是现场每一个人思想认识、党性修养的升华。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梁志波医生为榜样,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学出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不辜负金秋这个象征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