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动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原作者图文:   )

2020年9月16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成栋楼713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专业主任刘诚主持。

刘诚主任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新生入学专业介绍和专业分流有关工作任务。重点强调了规范教学秩序,做好上半年与下半年教学计划衔接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做好学生学习方式由线上向线下的模式转换工作,合理安排本学期实习计划。受疫情影响,上学期教学方式采用线上教学模式,本学期将回归线下教学模式,希望专业各位老师尽快调整教学状态,确保正常教学秩序顺利进行。按照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相关要求,刘诚主任要求大家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加强指导和人文关怀,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针对2016级本科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充分讨论,部署了新学期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强调要规范毕业设计教学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积极探索带薪实习新模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实施。

会议简要分析了学校本科教学状态院部评估结果,结合相应的指标点以及专业实际作了针对性的解读。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各项评分数据,强化优势特色,正视不足差距,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扎实整改和立行立改,保障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