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 发布: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原作者图文:   )

       2020年9月14日19点420名机电新生与学院教师相聚科学会堂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生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王佳彤致欢迎词,向各位新机电人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书记给予每位新机电人谆谆教诲寄以厚望,并“家人之名”,向各位新生展示了机电的的温暖。

东北林业大学十佳“我最喜爱的教师”获得者刘一琦老师代表学院教师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东北林业大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2017级刘宇轩“选择”“潜力”“成长”三个关键词展开,为每一位学弟学妹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

新生代表强晨曦代表新生发言,回顾了高中三年的挑灯夜读的辛苦,又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多彩大学生活的期待,展现了作为新机电人的意志与气魄。

学院院长刘九庆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刘院长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学院历史沿革。期间,刘院长特别提到了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向各位在疫情抗击过程中做出贡献的每一位中华儿女致以敬意并以百年之大变局为题,语重心长地嘱咐新生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要努力学习珍惜时光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努力学习拥有能够安身立命的本领。院长以疫情期间中国和美国口罩生产为例,强调了一个国家拥有自主完整产业链的重要性,以此期望同学们可以增长本领,拥有能够安身立命的技能。二是拥有健全的人格期待新生达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境界。三是拥有强健的体魄。刘九庆院长引用毛主席的话: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告诉同学们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四是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强调了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最后两位2020级辅导员彭晓媛、吴明泽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军训详细事项及各项要求,并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