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21项作品跻身“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总决赛

( 发布: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原作者图文:   )


捷报频传,喜讯不断。继黑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和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斩获多项奖项后,我学子再次东林赢得荣誉。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NCDA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区赛评审中首次参赛的我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以东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总计21项获奖作品的骄人战绩,充分展现出“东林设计”的新力量、新风采。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自2012年以来NCDA大赛已连续举办,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覆盖全国1000余所高校20多万人次是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获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关注和支持本届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在内的1106所高校参与,共征集60113幅作品最终,由我院工业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设计的2022北京冬奥会火炬——白雪金山’ ”5项作品,从东北赛区75所参赛高校4520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和学校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决策部署,加大教学投入、竞赛投入,强化创新实践科研实践等培养环节,包括工业设计专业在内的各专业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赛与教学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学生参与热情专业信心实践能力的同时,实现了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目的,对学院进一步深化工科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一等奖作品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