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实验室开展“探索者机器人创新实验系统”培训

( 发布: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7月16日,机械工程实验室在成栋楼620室-机器人技术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探索者机器人创新实验系统”使用操作培训。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机械工程实验室相关教师及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期间,教学副院长张佳薇和实验中心主任朱海老师到实验室了解了设备安装调试、培训内容、后续实验课程开展等情况。
    此次培训由北京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温卫明经理和高飞工程师现场主讲,对设备功能组成,及具体使用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探索者套件的机械和电控部分构成,通过现场安装和调试,讲解了控制器编程方法、套件连接与装配、电机与控制器接线方式等。演示了多足机器人、关节机器人和循迹小车的制作过程,介绍了配套的课程资源。
   培训过程中,高工与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探讨了创新套件应用的相关技术问题,参训师生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