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 发布: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发挥“头雁”作用,凝练支部特色,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7月7日14时,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以及发言支部书记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论坛。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围绕本次论坛主题,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李明娟、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术发、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党支部书记李三平、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党支部书记王连震、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党支部书记纪明宇、理学院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晓剑分别以《走进“新”考场,凝练“薪”特色,打造“心”支部》《深耕群众基础,打造先锋团队,凝心聚力,促进党务和业务建设一体化发展》《践行专业认证理念 打造支部建设质量文化》《支部引领 党员带头 特色党建助力精准扶贫》《党建引领推动教书育人 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以“42”模式为依托,打造党建引领思政的育人新格局》为题,现场分享了如何当好“双带头人”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对深入实施“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这里既有抗击疫情的堡垒作用、脱贫攻坚的党员身影,也有助推专业认证的支部思考、发挥支部专业优势参与KPI方案编制的特色凝练,既有将“智慧党建”融入“三会一课”的实践探索,也有运用大数据和新媒体技术促进党建、学科交叉的精心设计,同时也感受到了基础课赋能党建思政坚实的科学力量。

在认真聆听6位支部书记发言后,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6位支部书记的发言,能够切身感受到“经验是鲜活的也是可借鉴的,启发是深刻的也是可持续的”,初步达到了学校党委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的目的,充分证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规范起来了,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特别是各党支部研究党建、设计党建工作的气氛和态势稳中有进,向上向好。他强调,“双带头人”是一个岗位、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全面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实施“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契机,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上下功夫,在凝练支部特色上下功夫,在更好发挥“头雁”作用上下功夫,全面释放质量党建、精品党建的“东林效应”。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自本次论坛开始,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正式拉开“专项主题论坛”帷幕。随着我校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机制化、规范化,党支部创新活力不断激发,独有的党建特色不断彰显,“党建业务双融合”在东林越来越有落脚点,“立德树人双提升”在东林越来越有闪光点,各级基层党组织也将在提升党建质量方面总结新经验、形成新办法,蹚出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