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帮扶】:买一送一,战疫战贫

( 发布: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原作者图文:   )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脱贫攻坚,党之承诺,国之大计。自2013年我校对口帮扶国家级贫困县——黑龙江省泰来县以来,东林人持续发力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和捐助扶贫,助力泰来县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2019年,黑龙江省政府批准泰来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能力有限,但情义无价。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政府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定点扶贫工作决策部署,通过购买泰来扶贫产品、参与泰来扶贫产业项目、帮扶泰来籍学生等举措,为推动泰来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尽己所能、尽其在我,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泰来县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滞销问题显著,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此,学院党委号召“买一送一,战疫战贫”,买一份“否极泰来”,送一份“机电爱心”,帮助我们的同胞度过难关,昂首迈入乡村振兴新时代。

教育部为贫困县产品的销售专门开发了“e帮扶”网络销售平台,我校定点帮扶泰来县的大米、杂粮等特色农副产品均在该平台上销售,希望大家持续关注、购买。同时,鼓励采购“e帮扶”平台其他贫困县的优质绿色产品。

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帮扶,一起幸福。

                 “e”帮扶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