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迎接首批返校学生“回家”

( 发布: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原作者图文:   )

     “终于回家了,必须夸一夸我的林大,让我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成功顺利返校,我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护工作,感恩林大,林大加油。”6511:40分许,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第一个返校学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高赫蔚同学踏上东林熟悉的土地后,难掩兴奋和激动,迫不及待地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着浓浓的幸福。一同返校的其他4名学生,也纷纷通过为东林写诗、为机电点赞等方式表达心声。

天公作美,雨后放晴。久违的校园、就位的校园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候归来的学子。在学生临行前,学院院长刘九庆、党委书记王佳彤与学生逐一通电话,叮嘱安全,了解行程,同时通过“飞常准”APP关注返校学生乘坐的航班动态。研究生导师李兴东、辅导员宁礼佳利用微信群、QQ群与学生即时交互信息。当学生走下班车步入校园大门后,早已在现场等候的学院领导、导师、辅导员与学生挥手致意,互相打气并合影留念,护送学生进入指定隔离地点。随着最后一名学生张时雨入住隔离寝室,学院首批返校的5名研究生全部到位。“回家”后的学生放下了沉重的行李,也让家长、师长、学院和学校放下了惦记。

 

 

全力以赴只为“全力以复”。自学校确定返校复学日期后,机电工程学院本着“生命至上、对学生负责”的原则,严格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返校需求,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首批返校学生复学工作方案》,从出发前到沿途中再到进校后,从学院领导到导师再到辅导员,建立了全口径统计、全链条管理、全场景覆盖的工作体系,切实做到“一对一”指导、“一人一策”。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提前将返校学生原宿舍行李打包运送到相应隔离寝室,给每一名学生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购置了隔离期间所需的食品、消杀物品、生活用品,指定学生党员临时负责人,科学安排实验进度和科研任务,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消除顾虑担忧。按照学校要求,学生返校后将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学院也将巩固拓展前期工作成果,继续做好情况摸查、信息跟踪、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守好生命线、感情线、稳定线。

随着学生返校复学,机电工程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节奏没有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没有变。推进绩效工资改革、组织本科生期末考试、开展研究生复试、启动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加快就业末班冲刺、引进高水平人才……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一个都不能少”,一直在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