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线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布: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原作者图文: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前期组织线上理论学习的基础上,5月26日上午10时,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成栋楼713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研究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布置、落实学校2020年重点任务“深耕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两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师生关注全国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畅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悟和心得。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特殊时期、特殊两会释放出的特殊信号,通过集中学习或自学方式找看点、划重点、寻亮点,进一步读懂和理解报告中“六稳”“六保”的关键词和2020年工作总基调,为下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奠定基础。

会议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出台的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涉及的“七大体系”逐一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并结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支持政策、网络思政专项经费、课程思政、“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以及相关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有利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简要介绍了学校2020年重点任务“深耕计划”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院长刘九庆结合计划中的十六项重点任务与大家作了交流,并进行了具体分工。会议号召,要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耕岗位,深耕职责,深耕能力,深耕使命,做好机电的事,做好东林的事。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近出台的干部选拔任用、交流挂职、兼职管理系列文件精神作了传达,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