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原作者图文:   )

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各种载体和方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522日上午9点,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在成栋楼713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前,大家与屏幕内、会场内的代表一同起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分钟。

特殊时期的两会,特别关注的报告。就业、脱贫、防范化解风险……报告中一个个关键词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实现教育目标的密切关联。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之所以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没有提出具体目标,不代表没有目标,更不代表完不成目标。这更体现出一种科学的安排、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负责任的承诺,也更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前一天刚刚参加完全省高校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的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对总理报告中关于“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的安排部署感受深刻。他认为,就业是民生、是大事,一头连着民意、一头连着学生,要把就业当事业,把大事当家事,用心做、用情做,努力为学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九三学社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主委、博士生导师花军教授在家认真观看了大会实况。他表示,今年“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刻召开,意义特殊。李克强总理针对当前特殊的国内外形势,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做好“六稳”“六保”为主线 ,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任务,倍受鼓舞。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深得民心,同时把积极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磨砺自我,使青春出彩;不懈奋斗,让人生升华。总理的工作报告让许多同学观感良多。家在武汉的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6班张业震同学,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生命至上时深受感动“面对灾难这就是中国态度、中国担当。立足当下,我辈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美好生活,同向同行,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毕业生党员、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5班王建明同学表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力争实现今年的各项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在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去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的位置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克强总理报告温暖人心,接地气,很给力,不仅回应了疫情期间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在疫情期间,也对国家和自己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工业设计专业2016级藏族学生彭措多杰备受鼓舞。

会场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是为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的大国鼓掌,也是为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目标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