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念好“四字经”,打好“复试战”

( 发布: 时间:2020年05月04日  原作者图文:   )

五一小长假,工作不放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机电工程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作为检验疫情防控成效的试金石,周密部署,统筹推进。

念好“严字经”。学院综合研判五一假期哈市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学校研考复试工作会议精神,紧锣密鼓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严格考前审查和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同时提醒教职工牢记“五四三二一”,即五避免、四要勤、三不聚、两勿离、一主动,全力打好疫情大考和复试大考两场“战役”。

念好“准字经”。5月3日上午9点,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及秘书,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解读学校相关工作方案,精准设计学院复试工作流程,充分评估复试办法的可靠性、适用性。通过建立qq群、钉钉群等,畅通考生咨询通道,及时答疑解惑,准确掌握考生的备考动态和实际情况,提前做好个性化、人性化安排。

念好“稳字经”。结合学校关于复试形式、复试内容、复试录取规则、复试纪律等工作预案,学院明确复试过程中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有相关责任人,紧盯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马虎心理,确保命题要稳、面试要稳、服务保障要稳、师生心态要稳,确保学院整体复试工作平稳有序顺畅。

念好“安字经”。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组织机构,指导复试命题、技术兜底、复试现场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重申工作规程和纪律保密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做好人员排查、场地安排、卫生消毒等工作,同时提前做好复试中可能出现的网络异常、平台崩溃、行为不端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保障考试、防疫双安全。

疫情给研究生复试工作带来许多变数,但不变的是学院科学选拔人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