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联合“云”党校正式开班

( 发布: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原作者图文:   )


线上讲党课,云端受教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基层党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实际,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党校培训班。4月24日12点,在“腾讯会议”平台,“云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准时开班。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式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颂主持。

张颂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学习方式以及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为大家讲授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同时也是青春的党”,王佳彤书记以《党性是怎样炼成的》为题,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怎样炼成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个人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他强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雨如晦、苦难辉煌的历程,先后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创举,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出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一如既往地为世界作着卓越贡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大就有大的样子”。他还从“两个维度“、‘’三个统一”处具体分析,引用并重申了《党章》中关于党性的重要论述。

                                             


王佳彤书记为学员上党课

“党性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是抽象的,也是具体的,更是实实在在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役决胜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在变、要求在变、师生心理在变,但学校边防控边开学、坚决堵住疫情、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的工作目标没有变,请大家再坚持一下、耐心一些,继续响应学校的号召、服从学院的管理,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王佳彤书记将“党性是怎样炼成的”融入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具体部署中,以此来勉励同学们彰显青春力量、东林精神,让祖国在自己的努力中变得更美好更强大。最后,他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上一堂对党有向往的课,上一堂对党有感情的课,上一堂对党有挚爱的课。 



学员王世伟认真的听课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明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