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夯实安全责任,稳步推进实验教学工作

( 发布: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原作者图文:   )

3月27日上午9点,学院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设备采购计划落实”、“年度考核”作出部署安排。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佳薇主持。

副院长张佳薇充分肯定了全体实验教师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学院目前实验室管理体系基本完善、制度健全,但还需进一步完善管理档案,创新师生实验室培训机制,定期组织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和巡查。尤其是近期学校全面复工以来,部分教师需要到岗工作,对于实验室防疫消毒及安全工作更应加倍重视,夯实安全责任。会议对学院实验设备采购规范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实验室在实验设备从立项到招标全过程要充分论证,集思广益、集体决策,设备技术指标要详尽准确,在保证满足性能基础上对于性价比、可扩展性、培训服务等要素充分考虑。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朱海对近期设备招标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作出重点强调,要求,各实验室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以严谨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

在朱海主任的主持下,会议组织实验系列教师进行了2019年年度考核。各位老师通过网络视频按照考核要求,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学院实验系列教师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对考核情况进行了不记名投票,向学院推荐了实验系列教师2019年师德优秀、年度考核优秀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