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同抗“疫”——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 发布:张言林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整体安排,我院于214日下午,利用“企业微信”APP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刘九庆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教学秘书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佳薇首先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实践教学管理及考试考核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各教研室主任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体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超星”、“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培训,打牢共同抗“疫”的教学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要求各教研室、专业、学科、实验室负责人要提前谋划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要充分考虑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校且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实际情况,采取临时顶岗、调岗串课等灵活措施,避免教学工作受到影响。同时要求本科生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切实负起责任,教育管理好自己的学生,尊重学校决定,遵守学校决定,不得提前返校。

院长刘九庆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八点具体要求,号召大家要深刻把握“停课不停学”的内涵,按照既定教学时间节点做好准备工作,集思广益,学思践悟,及时总结、凝练网络授课实践,有经验一同分享,有困难一同解决,保障教学质量。同时强调,所有老师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配合学校封闭、管控等各项措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推动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前进入状态,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